close

這是第二章。

Chapter2-蛤!社區服務!

 
孟桂安寫完了大概一頁的小說。
 
-曉星輕輕一踏,地上的朱粉紛飛起,星球的重力緩緩改變,他死命拉住木製欄杆,深怕一放手,就會飛到無盡宇宙。被鎖鏈扣在地面上的阿琳害怕地大叫,朱粉噗滿全身,現在的她,就好像快要飄走的造型氣球。曉星將皮帶綁在鎖鏈上,輕柔安輔阿琳的情緒:『不要怕,重力等會就恢復了』,阿琳害怕地直打哆嗦,兩人蜷曲在一塊,『謝謝...謝謝...只有你來救我』琳說。『呵呵...這.是當然的呀!我們...可是最好的朋友耶...妳死了,我也活不下去了...』他們十二年來的友誼,在這一刻化為最珍貴的記憶。玻璃外的蛇面關主切掉開關,重力變回原本的樣子,阿琳和曉星相擁而泣,關主從資料夾中拿出一張紙,慢慢走到其他人所在的休息區,他走上講台,將紙吸在白板上,底下的人似乎還在為了曉星和阿琳的幸運而開心,關主打剎宣布事情:『大家都很熟悉遊戲規則吧,這是關係到參賽者生命的法條喔,現在,似乎有人違規了呢。』下面一陣安靜,關主繼續說明『大家看到遊戲手冊的第38頁,第91條-在遊戲大樓內,有男(或女)朋友者,必須以男(或女)朋友的生命為優先考量,若違反規定者,必須退出遊戲-就是了結生命的意思唷!』台下的人的目光全部匯聚到一個人身上,關主念了紙上的內容:『本人1年3班陳牖是2年10班劉家琳的男朋友』關主對已淚流滿面的陳牖露出ㄧ個奸笑『沒有話要反搏了吧!明天早上六點整舉行退出典禮。哪一個人敢反抗,就等著受到懲罰,在這裡,我就是法律。』關主快步離開休息區,背後的尖叫與哀嚎聲不絕於耳...-
 
『咚咚咚』孟桂安用筆尖規律地敲打著窗框,這是她在寫出滿意作品後會有的反應。我坐在旁邊的矮櫃上,看著輕柔的微風撫過她夾著筆的耳朵,她托著腮幫子,表情很神秘,似乎正在想像的世界裡遊蕩,我從來沒有在桂安提筆轉換成文字之前,猜對她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,這大概也是想像力特別的地方-不用任何多餘的工具,便可以有隱私地創造一個世界。
 
從桂安小學四年級開始,她就很愛幻想,有時候還會把想出來的人物角色、場景和故事內容紀錄在活頁紙上,一張一張累積,資料夾越來越厚,虛無縹緲的零碎元素,便成了一個盡乎真實的世界。現在擺在玻璃櫃裡的資料夾總共有七本,從彩色的玩具世界到恐怖的鬼屋製作都有,這可是桂安兒童時期創造的結晶!
 
大概在一兩年前,孟孝亭的表哥-程俊賢(退休國中國文老師,56,gay)開了一個文藝青少年作文班,孟孝亭看她寶貝女兒除了幻想以外,沒什麼可以賺錢的興趣,便自己出文藝幣讓桂安去學習,剛開始孟桂安急力反極,但後來卻被很有正能量的程老師的一句話影響『桂安,妳真的很有寫作天賦!』(其實程對每個人都這樣講),就開始把幻想的內容創作成小說,這樣以經一年了,但似乎還沒受到程老師以外的人賞識過。
 
-沒人喜歡我的作品沒關係,我自己喜歡就好了-這是孟桂安在日記上用黑色奇異筆憤然寫下的一句話,大概跳了三四頁,又有用大紅色水彩寫的
句子-啊~社區報的人在想什麼呀!我寫得這麼辛苦!-(前面那句,是在有熱血情緒的時候裝清高...)
 
孟桂安在素描紙上大概畫出陳牖退出典禮的流程與情形,這樣做是為了使那個世界看起來更為清晰,因為礙於這個紀錄小說的年齡層,內容在這裡略過。
 
大約準備提筆繼續寫作時,文藝一號大道起頭的地方,漸漸傳來吵雜的人聲,孟桂安走到房間左側的陽台,看看發生了什麼事-一大群人從那頭慢慢走過來,其中特別顯眼的是走在前頭的兩個西裝男士和一個套裝高跟鞋美女,他們大概是開完見面會要回家了。孟孝亭似乎還沉浸在遇到美女的快樂當中,一直處於很嗨的狀態,一看到寶貝女兒,便興奮的招手:『嘿!小桂桂!妳怎麼沒來呀!我剛才一直在找妳耶!』在場的居民們全把目光聚集在穿著淡藍色小熊帽T的孟桂安。她看了無聊的爸爸後皺了個眉頭。可能是我的錯覺吧,小桂瞄到老孟旁的黎松穎時,身體好像震了一下。如果我是這部電影的導演,大概會在黎松穎被後加上愛心框框和星星,不過孟桂安是不是真的這樣覺得,只有她自己知道。
 
孟孝亭大概覺得女兒冷淡的反應在黎媽媽的面前很丟臉,便大聲呼喚:『孟桂安!妳給我現在下來!看到新鄰居不會打招呼嗎!』
 
孟桂安無奈地走下樓,下半身的可愛毛毛熊尾巴褲和毛毛鞋都被看到了,我仍坐在三樓陽台,觀看這生動又卡哇伊的畫面。
 
『快打招呼!怎麼那麼沒禮貌!』社區長拉住小桂背後的熊耳朵往下壓。
 
『你們好。』孟桂安地小聲地說。
 
『呵呵』黎媽媽再度掩嘴吐出那噁心的笑聲:『妹妹妳幾年級呀?』
 
『嗯...升高一。』
 
『欸!跟我們家小乖差不多年紀!』黎媽順勢把黎松穎推到孟桂安面前:『你們做個朋友吧!』
 
黎松穎再度露出個自信的微笑,走向前鞠躬:『很高興認識您。之後歡迎來寒舍參觀。』他伸手討握。
 
(哇...怎麼年紀輕輕就說那麼噁心的話...)
 
孟桂安僵硬地握手後,即刻抽開,然後像是有糖漿黏在上面似地猛搓,不用想也知道,她眼前的這個紳士,完全被她討厭了。
 
 
 
(這個小說只寫到這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