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然沒談過戀愛,就無法寫出滿意的romantic小說。我打算另想劇情寫了。

 

Chapter 1 新鄰居!
 
愛情是什麼?
是偉大的情感?
是讓人寧死也不會捨棄的東西?
 
『唔~太噁心了...真是一大堆垃圾! 編輯到底在想什麼!』孟桂安把看不下去的文藝社區報,從書桌揮到垃圾筒。
 
對孟桂安來說,愛情只是繁殖後代的人體程式中,被附加在後面的可笑情感而已,因為有這種想法,每當看到關於愛情的小說或電影時,就會感到厭惡。
 
很特別吧!就連我這個見識廣的,都覺得不可思議,所以,我就在工作之餘,偷偷觀察孟桂安的生活,因為這段觀察時期的發展太可愛了,就紀錄在這,當作未來社區居民的娛樂消遣。
 
在開始說可愛故事之前,我先為對這個社區不甚熟悉的讀者們,介紹故事背景。
 
我們生活在哈啦哇哇島,是哈啦國最北端的小島嶼,而這個故事的主要背景是哈啦哇哇西北側的文藝社區。
 
『文藝社區』,光聽名字就會聞到咖啡和壓克力味道的地方,如其名,充滿著文藝氣息。許多畫家、文學家、導演在這好山水好土地的所在聚集創作藝術,自然而然,就形成了村落,到了近幾十年,一些賺多錢想要渡長假的退休老闆,也會搬來這享受。
 
而孟桂安的爸爸-孟孝亭就屬於後者,一退休搬進來,就全力為文藝社區付出,在十年前選上了社區長,新加了一些政策。
 
很有名、還上過JunJun報(我們國家的大報)的專題報導的,是一個叫作『以力換藝』的政策,簡單來說,就是社區居民可以多多參加社區服務(教鄰居彈鋼琴、刷油漆之類的),來換去『文藝幣』,之後可以去在文藝商店消費。這被JunJun報譽為『史上最聰明的POLICY』,但對我這個見多識廣的老兔子來說,根本是個超級白癡政策,露洞百出!
 
就在那期的JunJun報發行後,更多的有錢人蜂擁而至,購買房子到這裡渡假,因此社區的人口趨漸飽和。
 
就在已經有10年沒人搬進來的文藝社區,突然搬來了一家人。
 
新居民來的那天中午,烈陽高照,以刻著『文藝世界』的大石頭為中心的文藝廣場,擠滿了人,我從上方掃描了一下,大概有300多人,從不太出門的宅女劉家小姐,到靠在輪椅扶手流口水的程老爺,覺得不會來的人幾乎都來了,真稀奇呢,難得大家全到齊,連『文藝跨年晚會』也沒這麼齊全。
 
社區長孟孝亭(48)大概跟我一樣覺得這是個寶貴的機會,便爬上前幾個禮拜新建好的木製瞭望台,想趁機凝聚社區團結:
『嘿!看這裡!』孟孝亭老爹左手拿著小蜜蜂,右手高舉有『歡迎黎家』刺繡的旗子,他清了清喉嚨:『這對我們來說,是非常特別的體驗,我們文藝社區在11年又3個月沒有新成員來了,當以為要被外面世界遺忘的那一刻,黎家給了我們希望,這一刻,是美妙的一刻、是興奮的一刻,是大家團結聚在這裡創造歷史的一刻,黎家的出現會寫在文藝社區博物館的紀錄上...』
 
躺在僕人搬的海攤涼椅上的邱貴婦(JunJun報前董事長之妻,41),用充滿崇拜的眼神盯著上頭滔滔不絕的社區長,不時在孟孝亭詞窮時,用超嗲的聲音舉旗子喊『加油~』,站在旁邊的邱家長子邱申文(25)無奈地翻白眼。
 
孟孝亭講完話後,整個廣場吵吵鬧鬧,有些青少年去孟桂安家開的桌遊店打牌,一些受不了大太陽的老爺爺被推回家,但大部份的人因為想一窺新鄰居的樣貌,所以繼續留下來。
 
過了30分鐘後,終於來了。
 
一台黑得發亮的轎車從遙遠的地平線駛來,大家對車子的品牌、型號議論紛紛,還進而猜測他們的地位和身份:
『是某公司退休董事長的家庭吧!』
『不,董事長如果開這麼顯眼的車,應該會被搶劫。我覺得是導演,不然就是畫家,上次粘哥(文藝社區僅存的房屋仲介,30)說男主人是一個澎頭的吊嘎老頭!』
 
從車裡走出來的西裝司機依序打開前坐後坐的車門,一個中年男子,一個年輕氣質媽媽,和一個大約十五歲上下的酒窩少年走下來,他們一家一臉狐疑地看著吵鬧的人群。
 
『呃....發生了什麼事了嗎?』年輕媽媽問坐在地上的民眾。
 
『嗨!歡迎你們!』孟孝亭興奮地跑過人群,年輕媽媽瞧了那個奇怪的打扮,不小心笑了出來-一套鬆垮的白色西裝,配老土的里長背心。
 
『呵呵,我是這個社區的社區長,叫作孟孝亭』孟依序和他們家握手:『新居民的大小事都交給我負責。有不懂的問題,都可以問問鄰居,我們人都很好。這廣場上的人都是文藝社區的居民』孟孝亭一一指著站成一排的套裝先生小姐:『這是公關長,這是活動長,這是社區大金主...』
年輕媽媽微笑地點頭,無奈的爸爸和酒窩少年不停東張西望。
 
『就趁這個大家都在的時間,來個自我介紹吧!』孟孝亭突然插入這句話,接著領著黎家走上石建的小舞台上。
 
『喔,是是是。嗯,真是意外呀,這麼多好鄰居們來歡迎我們,實在受寵若驚!』黎媽媽掩嘴笑了一下:『我是張篠雯(35),黎家的媽媽,我們來自北部的杉令城,我之前在杉令航空做空姐。』
 
孟孝亭露出豬哥笑容地說:
『不適合!黎媽媽身材又好又漂亮!如果我是飛機上的旅客,一定會受不了!』
 
『那先生,你也來自我介紹吧!』
黎爸無奈地接住麥克風:『我是黎老頭,大家這樣叫我就好了。』準備傳麥給酒窩少年時,黎爸盯著孟孝亭補了一句:『敢碰我老婆,你就等著被掛在那個東東上!我不會客氣的』他指著那個高達20公尺的瞭望台。
 
台下的居民們笑成一團,孟孝亭抓了抓頭頂上稀少的頭髮,尷尬地冷笑幾聲。
 
『嗯,真的很對不起』孟孝亭輕了個喉嚨,然後指向沉穩的酒窩少年:『弟弟來一下自我介紹吧!』
 
少年推了一下鼻樑上的細框眼鏡,露出半邊自信的淺笑,出眾的外表在休閒的打扮下,仍然令人驚豔。
 
『我是黎松穎,剛滿十五歲,下學期開始,會讀這裡的草城高中,在這裡請未來的同學和長輩們多多關照。』穎鞠躬九十度,台下的居民莫不討論紛紛。
 
『真有家教的好男生!我的孫女一定要嫁給他』『豈止有家教,還可以改變我們家的基因!』『誰說他是妳家的呀!我的女兒比較配!』
 
除了老一輩阿嬤們的熱烈討論,年輕的少女們也被他紳士的舉動煞到,本人覺得松穎雖然長相帥氣可愛,但總有一種遙不可及的感覺,這也是孟桂安不喜歡他的原因之一吧。
 
黎松穎看到底下的反應,再度露出迷人酒窩。
 
之後的瑣事在這不贅述,之後應該是玩了一回兒的見面遊戲,由於太過無聊,我便回桂安房間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